大洋新聞 時間: 2013-11-09來源: 信息時報 作者: 周偉龍 餘詩林 昨日出事的環滘小學大門緊閉,全校停課。信息時報記者 陳文傑 攝
  信息時報訊 (記者 周偉龍 餘詩林) 年輕的媽媽抱著一對兒女跳樓輕生,9歲的兒子阿光當場死亡,母女倆隨即被送往醫院搶救。(詳見信息時報11月8日A14版)昨日該事件經媒體報道後,一度引發羊城市民的廣泛關註。昨日上午記者來到事發小學發現,學校大門緊閉,師生已停課。而記者隨後又從廣州軍區總醫院瞭解到,受傷母親徐女士現在在醫院ICU治療,醫生稱患者仍需手術,目前仍未脫離生命危險。而丈夫黃先生告訴記者,昨日上午女兒阿雲醒來了。
  事發學校昨日停課
  昨日上午10時許,記者來到事發白雲區石井環滘小學門口。此時小學鐵門緊閉。附近街坊曾先生告訴記者,早上帶著孩子趕到學校後,才得知學校停課,“一個保安和我們說,學校今天不上課了,具體什麼時候複課,他也不清楚。”曾先生說,自己和妻子都是外來打工者,現在學校一停課,覺得很不方便。“我孩子才讀3年級,實在不放心讓他一個人待在家裡,所以我今天只有請假了。”
  隨後有目擊者提供了事發時的現場圖片,場面十分血腥。當時的目擊者劉婆婆告訴記者,自己孫子現在仍覺得很難受。“場面太血腥了,我孫子嚇得都不敢來上學了。”劉婆婆擔心地說。
  昨日下午1時許,跳樓者丈夫黃先生等人來到了校門口,併在校門上貼上了橫幅。說到妻子與女兒的傷情,黃先生哭著說:“早上看到我女兒了,她醒了認得我,叫我爸爸,說想見奶奶。”與此同時,昨日下午記者從廣州軍區總醫院瞭解到,受傷母親徐女士現在仍在醫院ICU治療,醫生稱患者仍需手術,目前仍未脫離生命危險。
  校方:未與家長髮生爭執
  昨日下午記者聯繫上了環滘小學的鐘校長。據其介紹,事發時學校並未與徐女士發生爭執,也未阻攔黃先生進入校內。“這次我們學校的人並未與徐女士發生任何衝突或爭執,當時很突然地她就從四樓跳了下去。”鐘校長稱,事後是由兩名孩子的班主任謝老師打電話通知黃先生進來的。鐘校長說:“當時黃先生還不肯在急救書上簽字,直到警察叫了他才肯簽。當時地上的血跡,在警察做完勘驗後,在經過他們同意後,我們才沖洗乾凈的。”
  至於阿光被打一事,鐘校長稱,當時阿光眼睛被打傷後,對方家長當場支付了300元的賠償。“後來醫療費升了不少,對方家長才堅持要走法律途徑解決。”
  對於昨天的停課問題,鐘校長稱學校只會停課一天。“我們下周就會複課,與此同時,我們還會請幾位心理老師,為受影響的學生做適當的心理輔導。”他說。記者從白雲區宣傳部瞭解到,目前有關部門正在調查此事。
  事件回顧
  墜樓或跟兒子被打傷眼有關
  前日中午12時許,白雲區石井鎮環滘小學教學樓,一年輕媽媽抱著自己的一對兒女一躍而下,就讀該校二年級的兒子當場身亡,母親與10歲的女兒隨後被送往醫院搶救。
  孩子的舅舅徐先生告訴記者,姐姐的舉動可能與發生在今年5月的事情有關。“今年5月2日阿光在學校被別的同學打了一頓,一隻眼睛被打成重傷。”徐先生說,當時阿光在廣州中醫葯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治療了近3個月,花了2萬多元錢但還是沒治好,由於家庭經濟困難家人只好讓其出院。這之後阿光的眼睛一直睜不開,一見強光就會流淚。
  “然後我姐姐就多次和對方家長商談賠償的問題,但是一直沒有協商成功。”徐先生稱,事情發生後,對方一直沒有支付醫葯費,學校也推脫責任,說賠償應該由對方家長和醫保負責。”徐先生告訴記者,因為這件事情,徐女士不知跑了多少次學校,但始終沒有解決問題。“如果說有什麼理由跳樓,我只能想到這個原因。”徐先生悲傷地說。
    (原標題:墜樓母親生死未卜學校昨停課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b70tbqh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